2011/03/18

蛋沙拉三明治



為了吃蛋沙拉三明治,我又做了奶油捲,這次很乖做小小顆,一顆40g看起來小巧可愛,雖然整形要花很多時間,不過對我來說,這樣反覆的動作卻能讓心靜下來,看著麵團寶寶一顆顆在手裡成形,心裡就覺得很踏實很舒服。





不過呢,不出槌好像就不像我。第一盤我又忘記塗蛋汁了,我真是跟塗蛋汁這個動作太不熟了。我在最後五分鐘時硬是把刷子伸進烤箱裡胡亂塗一塗,結果當然是非~常~醜~ 事後想想我真是瘋了,沒塗蛋汁也是可以當作小餐包嘛! 幸好幸好還有第二盤可以上版面 





真的是很懷念的味道啊!讓我想到大學時趕上課前在師大路一之軒買麵包牛奶的日子。那時候的師大夜市跟現在不一樣,總覺得當時比較有學院氣息,當然這很可能只是我的偏見。現在閉上眼睛彷彿可以感受到師大路上悠閒的氣氛,站在路口猜拳決定要向左走向右走去覓食,走在透過小葉欖仁灑下的天光與飄落的葉片間,坐在小公園水彩雕塑上吃可麗餅的時光,蛋沙拉三明治喚起的是學生時代青春無敵的味道。

之前才嚷著想吃蛋沙拉三明治,沒想到在學校練習的一位舉重選手某天竟然恰巧買了甜甜圈跟蛋沙拉三明治,我跟他一起吃著這復古味的點心,心想找一天來動手吧!於是多做了幾個跟選手一起分享,感謝他帶給我的動力,喚起我美好的回憶。

前一晚把水煮蛋準備好,隔天早上把蛋切小塊,跟芥末美乃滋、一點綜合胡椒、parsely 拌勻,加上火腿跟小黃瓜,很快就可以組合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