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

難得滿模的吐司


雖然不是帶蓋五峰,可是它是出角吐司。


 上禮拜月考前一晚實在手太癢了,不顧隔天要在滿教室瞌睡蟲的猛烈攻擊下監考,做了漢堡麵包跟Bigot的方形吐司。兩個麵團都軟綿綿輕飄飄的,對於發酵的判斷實在沒有把握,整形上似乎也施了太多力,所以雖然麵團軟,不過口感上卻是偏Q韌的。

漢堡麵團



漢堡麵包用的還是莉姐的百合花配方,麵團溫度27,基發90分,後發36度約50分。
第一盤太擠了,烤的時間有點長,效果也不是很好,還烤出一顆三角形。第二盤比較有活力。







Bigot的方形吐司配方另外放20%的LV1麵種,書上麵溫是24,結果我打到26.7。




後發應該是跟書上一樣時間就好,可是我一閃神,多發了一下,結果...




然後我不知道發甚麼瘋, 明明就乾脆烤五峰就好,結果強迫症上身,心想難得我要烤帶蓋耶難得麵團在標準時間長這麼好耶~於是硬把蓋子嚕過去...當然它就



出角了 ~~ 並且




頭皮變形破皮了!
後來我還發現一件事,我麵團放太多了,26兩的模子我放了將近1150g的麵團...反正就是夜深了整個頭腦不清楚。






雖然說它有可以騙人的光澤,但是組織不均,屁股皮很厚!反正我沒做出過什麼完美細膩的麵包或點心,有一好沒二好已經是我的特色了,換個角度想,我的方形吐司從帶蓋五峰直接進化成出角吐司,應該可以算是大躍進式的成長吧 !





包如其人。

最近想想,我從來就不是什麼纖細溫柔的角色,大喇喇的男人婆個性,在事事講求細膩均衡的他身邊顯得陽剛,也更顯出他的陰柔。雖然很多人都說互補的個性很好,但是後來證明是行不通的。我漸漸覺得那天我對他說的話是對的,他只是不願承認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