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嫩薑parsley冷義大利麵


莉莉姐分享了一些日本廚師的冷義大利麵食譜,其中這道嫩薑parsley冷義大利麵讓喜歡怪食物的我眼睛一亮!因為實在是太難想像這個組合的滋味了,又剛好家裡有嫩薑,以及命在旦夕的parsley,趁著酷暑把它殺死之前趕快把它給吃了! 

是說我難得有拍過程照片,其實是因為太輕鬆愉快了,才會記得拿起相機。我看不懂日文,所以分量只有大概抓一下,邊試吃調整。

小火油泡大蒜辣椒。我用小小火泡了很久,大蒜不焦但是香味盡出,最後吃起來的大蒜不辛辣而且軟綿甜美,下次我要多用一些大蒜。


嫩薑切絲,加入醋、鹽、糖、黑胡椒,切碎的parsley拌一拌,然後跟冷卻的大蒜辣椒油混合,送去冷藏。我的parsley不夠多,香味幾乎都被掩蓋掉了,如果量夠的話應該灰熊好吃。


義大利麵煮好後馬上用冷水沖洗、用冰水冰鎮後,加入橄欖油攪拌,最後跟冰箱的嫩薑會合。


前一晚用橄欖油煎過的蘆筍,只加鹽跟胡椒調味的,一次煎很多冰起來當冷菜,剛好跟冷麵送做堆。suntory這金色瓶子的啤酒是我的新歡,很冰涼的時候有蜂蜜香味,啤酒本身卻不帶甜,稍微退冰後不苦有麥香,我很喜歡。


《喝酒不開車不過量,平安保健康》

飯後再來杯夢幻的紅李桑葚牛奶。滿足滿足~


謝謝莉莉姐的分享,快點去找阿榮買parsley做來吃吃看吧! ^Q^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