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也算煙花女麵?



昨天在辦公室看到Emma做了葛妮絲派特洛的熱尼斯沙拉,冰箱裡甚麼都有,回家跟著就烤了一盤。丟進烤箱後手上忙著其他事情,竟然讓它在烤箱裡待了太久,四季豆的青春一去不復返。配著凱撒麵包吃掉了一些,看著底下浸在鯷魚橄欖油裡軟綿的甜椒與大蒜,馬上決定隔天要拿來拌麵。




先把蔬菜裡的油跟很多乾辣椒一起小火燒熱,再下蔬菜,最後把煮好的麵條放進去拌煮。蘿勒開花,跟葉子一起摘下來剪碎丟進去。辛辣的大蒜成了溫柔軟甜大蒜泥,裹覆每根麵條,鯷魚鹹香腥、乾辣椒沉厚的辣勁,偶爾還會飄出一抹清新花香!恩,雖不是標準煙花女麵,不過意境風韻有那麼一點沾著邊。




星期天的月亮好大、好亮,我在月光下輕鬆跑著,享受涼風送來的夜來花香、草地與泥土的潮濕味、樹皮的木質味。每一段跑道都有不同的氣味,跑起來身心非常愉快。每一次生活因種種原因而失序,這樣跑上一段時間,我的世界就會慢慢重組起來。

在旅遊生活頻道看到「全球水都」介紹里斯本,一個崩塌之後再建立的城市,特別堅韌、包容而美麗。我相信人生也是如此。




4 則留言:

  1. 哈~~~~~那個可憐的豆子 被妳催殘成老婦~~~

    這麵太誘人 光想就夠味!!!

    我今天香腸配棍子時 回味著過往老是跑去小鎮找那對法國夫妻吃熱狗 每一段飲食都難忘

    但是生活裏的阿里阿紮的討厭事 都不會在食物裏面出現

    我想 我的腦袋是會自動過濾渣渣的

    生活裏 惱人的就自動隨風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過去那些時光裡,跟食物有關的記憶,現在回想起來幾乎都是帶著陽光與彩色的。看到妳寫去那個小鎮吃熱狗的往事,不知怎的我想到里昂的小牛頭 XD

      刪除
  2. 里斯本那一集我也有看
    期待它某一天會播威尼斯

    看到妳說的夜來花香泥土味...
    我的跑步機會被打入冷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也是期待威尼斯 不過我上網查了節目表 發現這個單元沒有威尼斯 T_T
      夜跑 或黃昏跑 空氣中的味道不一樣
      跑步機 可以聽音樂看電視 比較不無聊 找個可以讓自己持久一點的方式比較重要 加油加油 運動是味了吃更多的美食 哇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