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

2歲2個月的陳皮梅、葡萄乾ZOPF麵包




一眨眼孩子就2歲多了。有些媽媽恨不得孩子快快長大可以輕鬆一些,但晚生又是職業婦女的我卻希望孩子不要這麼快長大,我好希望能多抱抱這個軟語呢噥的娃娃、多陪陪她、感受幼兒的天真可愛。因為實在太愛這個孩子了,更打定主意一定要生第二個,希望她能有手足,希望有人跟她一起玩耍成長,希望她能有一個一輩子相伴、血濃於水的親人與好友。

感謝老天的疼愛,讓已屆高齡的我能順利懷上第二胎,目前也平安通過每一項檢查,來到第27週的孕期。雖然不知道陳皮梅是否真的了解「媽媽肚子裡有baby」的意思,但隨著肚子越來越大,她之前本來會粗魯地從我肚子上爬過去,現在則會繞道,而且還會拍拍媽媽的肚子說:「媽媽肚肚有baby不能壓」。雖然最近陳皮梅常常使性子、很盧很張很拗,也會堅持說自己是妹妹不是姐姐。也有許多二寶媽分享睡不飽、時間不夠用、一打二的恐怖...,但不管是什麼樣的時刻,我都還是滿懷期待欣喜地等待她們倆相見相處的時刻到來。

利用休假日烤了葡萄乾zopf麵包。收到大境出版的新麵包書,麵包製作的技術+發酵的科學,最先吸引我的竟然不是一向鍾愛的歐式麵包,而是這款甜麵包。同樣的麵團烤了辮子也烤了吐司,因為是用麥嵐綺特高筋,辮子後發40分鐘的口感非常有嚼勁,下次後發應該再多一些,吐司口感剛剛好,鬆軟又不失嚼感,非常喜歡。高比例的糖、蛋跟奶油,讓麵包即使在第三天還是非常柔軟。





梵谷乳酪牛角鹹香又有油份滋潤,是新歡口味。





從冷凍庫清出好久之前在好市多買的冷凍莓果,用果醬女王Ferber的作法煮了莓果醬。Ferber的做法真的非常厲害,而且不用在爐火前耗時很久,成品色澤又美,令人很有成就感。但最重要的是我用冷凍莓果不用洗切水果,整個無敵輕鬆啊!我就是懶得洗切水果所以總是花錢去買貴貴果醬的人。



最後是娃娃剝蛋圖。這個階段,什麼事都想參與,不讓她幫忙可是會大生氣的呢!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