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8

用法國麵包做cheesy pull bread



2016年末,重新開始跟法國麵包培養感情。

一開始是為了老麵,攪拌了一份3小時直接法的法國麵包,留了老麵的份量,其他的做了小圓法。冷藏法法國這一年來做了幾次,直接法倒是忘光光了,發酵的判斷完全陌生。於是誕生了這幾顆好呆的小圓法。




左邊的是割線沒裂開的,右邊是有裂開的,內部氣孔組織不太一樣。


莉莉姐問我吃起來如何?說實在的我好久沒吃正統的法國麵包了,實在不知道怎麼回答。不過有一件事倒是引起我的注意,這個直接法的法國麵包外皮薄酥,內部柔軟微有嚼勁,很容易咀嚼,帶一點輕微的酸香,跟長時間冷藏發酵法的口感完全不同,總之是吃起來很輕鬆的那種法國麵包。


隔了幾天再烤一次。老麵20%,水分68%,另外加了3%的蜂蜜,一樣是3小時基發的做法。為什麼要加蜂蜜呢?不為什麼,只是單純想要嘗試,希望能做出更好入口、連鄉下人都可以接受的法國麵包。

做了200g的橄欖形、100g的小圓法。這次的麵團手感很好很好操作,或許是水量不高的關係。







另外分了一些麵團模擬野上師傅的羊角麵包,基發40分鐘後烤完變胖胖Q羊角。下次不要基發、捲完就入爐,看看會不會更像野上的脆脆瘦羊角。




入爐架沒卡好,掉在門邊被夾到的羊角



今早拿一顆來做紅極一時的cheesy pull bread,用柴窯的里肌火腿、荷蘭芹跟羅勒、帕瑪森、富華雙色乳酪絲。




切開之後就忘記拍照了...然後就出爐了...

我以為我塞很滿了,烤完卻只有這樣,如果烤完要讓乳酪跟麵包齊高,那要塞多少乳酪啊......天啊天啊天啊!










這顆吃完我飽到下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